附中教学一党支部、教学二党支部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评选中喜获奖项

00.jpg

近日,在中国戏曲学院2023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评选中,附中教学一党支部和教学二党支部分别获得教师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二等奖和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附中党委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附中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推动附中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附中教学一党支部和教学二党支部立足支部特色,围绕2023年实习实训工作分别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誓词、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凝聚党组织的向心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誓师先锋模范。教学一党支部组织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实习实训各项工作任务,以党建引领,勇担重任,发挥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4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在房山校区与参训学生同吃同住,扎根教学一线。在排练场,党员教师悉心指导学生的专业技能;在生活中,老师们在衣食住行方面守护学生安全;在演出时,老师们身体力行为学生服务把场,以心促行,以行育人。

07.JPG

08.jpg

09.jpg

厚植戏曲教育情怀,筑牢实习实训基础。教学二党支部围绕做“四有好老师”共学互通,交流研讨,承诺有声,践诺有行,躬身示范,守正创新。以支部党员为主体,形成教师团队和教学实践保障团队,带领学生投入实习实训各项工作。教师团队在调研基础上,结合学生实际制定唱腔、合奏等实训课程,提升学生音乐综合能力;教学实践保障团队,以身作则充分做好实习实践启动、实施、总结工作及应急预案,在项目成果汇报以及2023年秋季学期重大演出活动中,为学生树立榜样,尽显附中党员教师风采。

2024年,附中党委将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对标对表、谋深做实,不断提高主题党日质量和效果,切实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党员理论学习的阵地、实践锻炼的载体、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锤炼的熔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