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公共基础课科简介

公共基础课科作为戏曲艺术基础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附中全体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教学任务。

根据学校文化课教学实际,公共基础课科设立了初中教研室和高中教研室,现有在职教师12名,高级讲师2名,中级讲师5名,助理讲师5名。教师队伍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师资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

长期以来,科室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研究艺术类学生文化课的学习规律,组织全体教师历时三年编写了七门学科的校本教学大纲教材,强化教师专业培训,促进教师专业提高。根据国家课程标准要求,坚持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逐步形成 “戏曲+文化”,专业教学与文化教学相互融合的教学风格,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经过多年努力,我校学生文化课整体水平取得显著提高,高考成绩逐年攀升。

为提升学生文化综合素养,学科还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活动。近年来,科室编辑出版了学生作文集2本,英语百词竞赛9届、语文作文竞赛2届,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