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舞美科简介

舞美科成立于1985年,最初开设舞台绘景、舞台灯光、戏曲服装、戏曲道具、戏曲化妆等专业,根据时代发展,陆续增设美术绘画、戏曲动画等专业,2023年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设立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学制为三年,旨在培养掌握现代戏曲及其它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专业人才。

经过40余年的不断摸索与完善,舞美科现已形成中外兼学、基础扎实、具有时代与鲜明戏曲特色的教学体系,课程设置由专业核心课程、基础绘画课程和实践课程三部分组成。专业核心课程分道具、装置、服装、盔箱、化妆5个细分专业课;基础绘画专业课程开设了素描、色彩、速写、中国画、书法、设计构成、民间美术、戏曲常识、美术赏析等。专业实践课程,依托学校教学实践舞台技术部,深度参与演出后台各个技术工种,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与多个知名戏曲团体就师资、学生实践等达成合作,开拓了学生专业视野,提升了学科建设品质。

面向未来,舞美科将围绕学院与附中融合发展,紧扣戏曲舞台美术专业教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科与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戏曲舞台美术基础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