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3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陈娟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01.jpg

会上,陈娟对新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对比,围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领学解读。新修订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修订的《条例》,共9章53条,是继2015年《条例》发布后的第2次修订,较2017版多出2章11条,而且专章增加了“巡察工作”相关规定。

02.jpg

陈娟对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条例》纳入附中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的学习内容,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二是完善机制。以学习《条例》为契机,结合附中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强化规范管理,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水平。三是抓好落实。要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突出“四个聚焦”,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积极主动配合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贯彻《条例》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