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附中师生参加“‘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2023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12月29日上午,“‘京’彩文化青春绽放”行动计划2023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于英杰出席并讲话。中宣部、教育部、北京市有关部门及宣传系统单位领导和26所在京高校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渠岩与附中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戏曲学院作为“‘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首批试点签约的16所高校之一,参与了本次2023总结回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暨2024启动仪式。在成果展示部分,附中学子和学院师生默契配合,共同完成京剧形体剧《国粹风华》的表演。在赋予意境的剪影里,国戏少年以早功开启了他们勤学苦练的专业之路,通过规范严谨的基武功展示、行云流水的剑舞动作、翩跹翻飞的水袖组合,很好地烘托了主演、梅派再传弟子刘维老师的表演,在彰显传统戏曲艺术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展示出附中基础教育传承有序的风采,收获了现场来宾鼓励和肯定的掌声。

未命名.jpg

此次演出活动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学院党委的关怀指导和附中党委的精心组织,学校在同时参与多项重大活动的情况下,积极协调推进,表演科老师反复调整打磨节目内容,教学实践管理中心做好各项沟通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节目高质量呈现。活动结束后,党委书记李必友亲切慰问附中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他肯定师生们的辛苦付出和精彩展示,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踔厉奋发。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