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附中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3月7日,附中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衣麟,各教学科室负责人,教务科、教学实践管理中心等部门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负责人孙小杰主持。

01.jpg

衣麟就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是高质量教育的基础,各教学科室要锚定育人目标,立足教学大纲,抓好课堂常规,在常态管理中提升教学质量。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戏曲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措施》,围绕附中年度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人才培养精细化水平。二要切实强化教风学风建设,通过开展教学能力专题培训、加强“教授工程”过程管理、常态化教学督导、完善教学评价机制等措施,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通过健全学生学业管理机制,强化学生学习过程反馈,加强学生课堂纪律管理,提升学生听课质量。三要重点加强教研室建设,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形成集体备课教研长效机制,加强课程与教材、教法研究,以学定教,以研促学,切实发挥教研室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四要严格落实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对调停课、教学事故处理、课时量管理等相关内容及时宣讲,及时提醒,严格落实。

02.jpg

孙小杰通报了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总体情况,并对近期领导听课,校本教材建设和审核,专家入校督导、招生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教学科室负责人围绕新学期课程设置、课时安排、教师统筹、教学实践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03.jpg

本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和教研方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各教学科室定能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点,以教学常规管理为抓手,聚焦质量提升,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