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常务副校长衣麟带队赴河北沧州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应沧州市运河区教体局邀请,3月21日,附中常务副校长衣麟带队赴沧州参加“传承国粹艺术·深化教育协同”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衣麟一行参加了戏曲美育专题座谈会,结合沧州市、运河区实际,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下,深化新时代基层戏曲艺术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双方围绕戏曲教育和文化品牌建设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愿。衣麟对附中戏曲基础人才培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为做好新时代教育、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国戏附中是培育全国戏曲基础人才的重要基地,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打造课程思政戏曲教育校本课程、建立国戏附中沧州教学实践基地等,推动京津冀地区戏曲基础教育的协同发展,厚植戏曲基础人才培养根基,共谋戏曲艺术教育的深耕创新.

杨志辉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运河区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有关情况。他谈到,近年来沧州市运河区以戏曲艺术为切入点,将戏曲艺术教育与德育、美育、“双减”等工作有机结合,为运河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今后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与国戏附中的协同育人工作,将繁荣发展戏曲事业走深走实。

调研中,衣麟一行实地走访了运河区实验小学,了解当地“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深入京剧社团,参观课堂情况,并欣赏了多所学校带来的精彩演出。

未标题-1.png

本次调研由沧州市运河区教体局主办,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戏娃艺术团沧州基地等单位协办。附中教务科、教学实践管理中心、交流合作中心、表演科、音乐科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