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8日上午,附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政府报告部署要求,研究附中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陈娟主持会议。

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文化的决策部署。会上,陈娟向大家介绍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关于大力加强戏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提案有关情况。

02.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笃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切实推动附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03.jpg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基层支部要把贯彻两会精神和狠抓工作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抓好落实。重点学习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有关政策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地位、作用和功能,深刻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聚焦戏曲基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不断加强特色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升戏曲基础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推动现代科技与戏曲艺术的创新融合,为戏曲表演教学中独有的“口传心授”的教学方法注入新的内涵,发挥新时代戏曲基础教育基点作用。紧抓政策机遇,以北京市职业教育改革为契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社会服务渠道,增加社会服务收入,提升戏曲职业教育质量。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育并举、激发活力,进一步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切实保障教师权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