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来校调研座谈

01.jpg

3月7日下午,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煜带队到附中开展调研。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陈娟,附中党委副书记韩俞、副校长李冬杰,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李清梅参加。附中常务副校长衣麟主持会议。

02.jpg

陈娟对房山区文旅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附中作为中国戏曲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立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开拓思路,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03.jpg

张煜一行参观了附中校园,近距离观摩了我校课堂教学。张煜表示,房山区红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聚焦戏曲文化传承,探索合作结合点和合作思路,协同推进,合力共赢。

04.png

会上,双方围绕戏曲展演合作、优秀剧目创排、搭建艺术教育基地、全民艺术普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部主任赵培霞、区公共服务科科长史可欣,附中教学实践管理中心、教务科、表演科、舞美科、音乐科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