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广西戏剧院来校座谈交流

01.jpg

3月22日上午,广西戏剧院副院长颜明一行6人到附中房山校区开展座谈交流。常务副校长衣麟,党委副书记韩俞,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及广西班班主任参加。座谈会由教务科副主任孙小杰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广西班委培生在校学习情况、教学工作安排及2024年招生工作进展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02.jpg

衣麟对广西戏剧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一年来,附中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广西戏剧院委托培养项目的实施,严格执行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大纲。学校组建优秀教师团队,有效组织专业和文化课教学,学生们的专业能力较入学以来取得长足进步。同时,学校注重厚植学生的艺术综合素养,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学生现场观摩首届青年京剧演员大会、实习实训汇报演出等,开阔学生艺术视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双方在友好合作过程中,更加明晰校企融合发展是促进戏曲基础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希望继续做好2024年度广西戏剧院委培生的招生工作,为戏曲事业以及广西戏剧院人才梯队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03.jpg

颜明对学校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国戏附中对广西班学生培养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提到,剧团高度重视本年度招生工作,专门成立招生办公室,实地走访了“彩调之乡”永福等多地,群策群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广西戏剧院会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发挥剧团资源优势,共同培育德艺双馨戏曲基础人才,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办学模式和内容,共促戏曲事业繁荣发展。

04.jpg

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丰富合作形式和内涵,持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