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附中召开“倾听心声 共话成长”学生代表座谈会

12月8日晚,附中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房山校区召开。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陈娟,附中党委副书记韩俞出席会议,学生科负责人曹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8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曹玮主持。

01.jpeg

陈娟围绕加强学风建设、繁荣校园文化、提升综合素养、了解生活需求等方面与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努力学习,立志成长成才,要重视文化课学习,厚积扎实的知识功底,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做到文化与艺术“齐头并进”。二是养德修艺,加强道德修养,常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以德为先,律己修身,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戏曲人才。三是团结协作,提升人际交往能力,要关心关爱同学,积极参与学校集体活动,多向身边优秀同学学习,善于发挥团队的力量。

2.jpeg

会上,来自不同专业、年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课程学习、后勤服务、人际关系、社团活动等方面提出困惑与问题。陈娟、韩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会议现场氛围融洽、互动活跃。

3.jpeg

会后,学生科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并反馈至相关科室部门,改善相关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座谈会搭建起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加深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未来学校党委将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倾听学生心声,提升学生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推动附中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