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氍毹绽芳华——附中2023年实习实训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1.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巩固实习实训项目取得的成果,提高戏曲基础人才教育教学质量,12月7日上午,国戏附中2023年实习实训项目总结会在学院综合楼报告厅举行。项目指导专家代表钮骠、杨少春、沈世华、刘坚、谯翠蓉、江长春、董德义、何立、毛岩昌、杨凌云、郑重华、马勇、王庆荣等莅临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党委常委、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陈娟,附中校长刘宇宸、党委副书记韩俞、副校长李冬杰和相关教学科室、职能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陈娟主持。

2.png

与会专家围绕项目实施过程和成果汇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附中高质量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专家们表示,此次实习实训过程中,附中教师尽职尽责,学生认真努力,师生教学相长,充分体现“薪火相传、守正创新”优良传统。同时,专家们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戏曲行当、学习黄金期、舞台调度规范、角色塑造等方面梳理薄弱环节并提出建议,强调戏曲教育教学要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强化舞台实践,提高综合素养,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做到因材施教,让中华戏曲艺术薪火相传。

3.png

4.jpg

尹晓东对此次实习实训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戏师生回信中强调,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艺术关键在人。项目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市教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专家们对学校工作的悉心指导,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生们的刻苦努力。附中全体师生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研究梳理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二要加强科学谋划,将实习实训工作纳入戏曲基础人才培养总体规划,形成常态化机制,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持续推进。三要做好政策研究,推进戏曲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把此次实习实训成果转化为促进戏曲基础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不断汇聚强大精神动力,切实推进附中高质量发展。

5.jpg

陈娟在总结中感谢与会专家深入附中课堂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培养高质量戏曲人才,必须从附中切实抓起。附中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学院党委部署,以实习实训为抓手,总结经验与不足,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升质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戏曲人才培养规律,聚焦提高基础人才教育质量,着眼增强行业引领力和贡献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6.jpg

刘宇宸汇报了2023年实习实训项目基本情况,回顾项目开展过程,要求各相关科室及时复盘,进一步完善优化实习实训工作机制。

实习实训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全体附中师生将牢记戏曲教育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戏曲艺术传承有序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